9728dhcom见好就收9728主营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,金属冲压件

9728dhcom见好就收9728_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
全国客服热线:

139-0327-8178

当前位置:9728dhcom见好就收9728 > 冲压资讯 > 公司资讯 >

冲压模具凸模和凹模的保护方法,必须学习一下

编辑:9728见好就收就是赢 文章来源: 9728dhcom见好就收9728原创 发布时间:2019-05-24 17:48

  为什么模具凸出的就叫做凸模,凹进的就叫做凹模。因为一套模具分上模和下模,根据模具的安装方式不同,有的上模是凸出来的就叫凸模,下模是凹进去的叫做凹模,有的是上模凹进去的下模是凸出来的。

  一般情况下模具凸模就是这套模具的后模(是有顶针的),凹模是前模。

  母模,也叫前模,也叫定模,从装在注塑机的方位来看是靠近射嘴的那块模仁。公模,也叫后模,也叫动模,它装在注塑机上是能够移动的,和母模刚好相反。单独分辨公母模,就要看有没有顶针孔或者注胶的入胶口,有入胶口的就是母模(不用顶针用推板时),有顶针孔的就是公模。

  要真正分清楚是凸模和凹模,要看从那个面来定义看凸还是凹。

  作用

  
 

  凸模和凹模都是成型用的,凹模一般是模座,垫在需要成型的产品下面,避免产品移动,凸模一般是上摸,和运动的冲头等东西连在一起,能够减轻运动重量并保持打击力的方向和模具中心线一致。当然也有凸模在下凹模在上的。

  凸模、凹模的作用是冲压加工的主要零件。将凸模、凹模加工成需要的的形状,在冲床上需要加工的板材经过凸模冲压进凹模的型孔里,或漏下去,或从凹模里顶出来。一个需要的零件就加工完成了。凸凹模的作用是起了两个作用,一是孔是作为凹模,外形作为凸模,最简单的零件就是垫圈,一次冲压出来,当然和它对应的是,对面要有一个凸模、一个凹模。凸模冲孔,凹模落外形。这样大概人们都能区分了吧。

  在模具设计制作过程中,总会遇到一些小孔冲裁,一般来说,我们只要冲头的强度足够,大于1.5个材料厚度时,就可以进行冲压模具生产了.不过对于一些小孔冲孔凸模与凹模的设计,还是需要特别注意的.这里部落不讨论强度的问题,只来看看一些常用到的保护凸模与凹模的方法.

  提及小径冲孔,给人的印象大致是小于同时,φ1.0mm小径孔相对应的材料板厚一般在1.0mm上下.实际情况是,对于这样的模具,如果导向精度不够,这样的模具,会很不好生产.

  
 

  
 

  
 

  凸模的设计

  
 

  为了进行保护,冲孔凸模如【图1】所示,采用了通过卸料板对凸模前端进行导向(凸模导向)以防止凸模破损的对策.

  
 

  
 

  
 

  凸模尺寸中P与B的关系,以B≤10P为设计准绳.

  小孔凸模中,随着B尺寸变短,凸模导向亦随之愈加困难.

  作为解决措施,采用了如【图2】所示的台阶凸模.

  
 

  
 

  
 

  P上的d尺寸采用d≤P+2t左右,原因是为了避免凸模从材料中拔出时防止孔内部产生形变.

  凸模前端导向长度的设定条件:导向长度 ≥ 凸模直径.

  此外,凸模与卸料板孔的单边间隙0.003以上.

  其设计原理是参考不发生油膜断裂的最小间隙0.003。当然,对凸模侧面进行抛光加工也是可行的.

  凹模的设计

  
 

  凹模设计的要点是避免冲裁废料积留在凹模孔内.其要点的问题症结在于,所需的落料力之大,同时相抵触的冲压力之多.

  
 

  
 

  
 

  作为对策,应尽可能缩短刃口长度(A).如果可能的话,应以逐一单片落料为设计理念.

  原则上,落料孔(d寸)相对于P寸,应谨防尺寸悬殊。同时,若缩小d寸,凹模长度(L)亦应相应缩短.防堵塞对策.

  配合间隙要大于常规间隙,以降低冲压加工力.

  
 

  在小径孔加工时,若采用常规间隙加工,则会使冲压面拉长.同时亦是冲裁废料留积凹模的原因.

  小孔冲裁最常见的问题,就是冲针容易断,如果模具导向精度高,冲压生产材料的表面硬度不高的话,相信使用上面的方法,还是很有保障的.

  现在很多学习模具设计的小伙伴越来越多,很多人问我有没有资料,第一本书看什么比较好,根据你们的需求,我将一些模具设计的资料进行了分类管理,希翼你们能在模具行业前途无量。私信回复我“资料即可领取!

  图文转至网络,若内容涉嫌侵权,请告知我们删除!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杨经理

手 机:13903278178

邮 箱:btjd200319@126.com

公 司:9728dhcom见好就收9728

地 址:河北泊头

XML 地图 | Sitemap 地图